致理·日新·未央·探微·行健首届联合学生节“溯·游”成功举行

2021-05-18 09:06:48
人点击


5月15日晚,夏日凉风习习,夜幕降临,清华大学致理·日新·未央·探微·行健书院首届联合学生节“溯·游”在综合体育馆精彩上演。五个书院师生齐聚一堂,庆祝书院成立以来的首个学生节。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务处处长曾嵘,党委学生部部长白本峰,致理书院院长李艳梅,日新书院院长王中忱,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探微书院院长刘铮,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以及还有50余名书院班主任、导师、书院管理中心教师,与现场同学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次学生节由致理、日新、未央、探微、行健五个书院联合举办,以“溯·游”为主题,与书院的从游文化相呼应,象征学子治学之路上的求索与思考,也代表着“强化基础,追本溯源”的强基意旨,同时也寄寓着对站在新起点的强基学子未来的美好祝愿。晚会是五书院师生风采集中展现的舞台,也是对书院成立近一年的集中回顾。本次晚会所有节目均由书院师生参与创作与演绎,除了晚会演出之外,在会场外也设置了回顾书院同学一年成长的特别展览。

特别展览

学生节由五大书院同学联合演出的开场舞 Yes We Are OK!揭开帷幕。书院的同学在溯·游学生节舞台上各显神通。由书院和曲艺队同学带来的联合相声《五院争功》立足五大书院各自的特色,以调侃的形式讲述“抢夺”一字班新生的书院故事,展现出书院各有千秋的特点。行健书院快板《你怎么了?》温暖人心、带来抚慰失落沮丧少年的力量。行健书院汪君豪是学生魔术协会成员,用指尖的灵动与高超的技术,带领大家走进《神笔马良》的魔术世界,让台下观众赞叹不已。

开场舞

主持人登场


精彩瞬间

书院学生节舞台中的歌舞类节目更是异彩纷呈。致理书院新生自组乐队——“迷失南区”,在学生节的舞台上带来《猛犸+counting stars》,配合默契,效果震撼。书院学生自主作词的歌曲《清华自救指南》改编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春节自救指南》,以诙谐的口吻和唱出清华新生们的真实心声,不仅合唱声悦耳,更是引来台下笑声阵阵;书院联合带来的串烧舞蹈《溯游宝岛》造型养眼,效果炫目;古典舞《江枫渔火》伴着钢琴和小提琴蹁跹流连;歌曲串烧《melody in may》带大家到达,时而深情悠扬,时而激情动感的歌唱世界;而歌舞剧《love the wayyou live》则摆脱歌舞类节目的程式桎梏,通过视频与现场歌舞交互展现清华园中爱情的Lalaland,交互设计充满巧思,令人印象深刻。

现场气氛热烈

难忘一刻

学生节的舞台上,舞台剧和DV剧也从不缺席。未央书院舞台剧《音差佯错》幽默生动,别出心裁,引得观众一阵阵开怀大笑。行健书院DV剧《Revenge of Toolman》讲述“工具人”在学生节之际奋起“反击”的经历;探微书院舞台剧《探微荣耀》讲述游戏穿越共同打败BOSS的团队故事;联合舞台剧《今天拥抱爱》摹画少年同学、青年老师、年迈老师关于爱的温情画卷,形式独树一帜,特点鲜明;日新书院原创舞台剧《寻与终》讲述对于专业选择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寻觅与和解,蕴含哲思;致理书院舞台剧《致理2077》幻想未来、讲述五十年后的致理往事,将晚会的气氛推至顶峰。

丰富的节目中自然也少不了老师与辅导员们的身影。教师节目《师说》记录书院老师的生活回答,既蕴含着老师们人生经历的分享以及对于同学的期待,又展现了老师们与众不同的诙谐一面,幽默与哲思并存,现场笑声连连。辅导员节目《你要跳舞吗》中不同书院辅导员们展开“斗舞”,与现场同学形成热烈互动,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导员们

除了精彩的节目,溯·游学生节还精心设计了互动环节。激动人心的抽奖与趣味盎然的题目结合,尽显书院特色——玩的不仅仅是心跳,还有学识是否广博,鼓励同学们继续厚植强基、拔尖领军、创新未来

互动环节

现场观众

学生节的各色演出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展现着第一届强基书院学子浓郁的人文气息与深厚的学科情怀,也演绎出清华园里零字班新生们学习与生活的丰富多彩。晚会在掌声与欢呼中落下帷幕,书院学子将继续前行,继续讲述他们的书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