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微-环0支教|缄默世界 绘出温暖

2021-05-24 08:39:36
人点击

3月21日,环0同学们前往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看望音障儿童。

支教现场

八位志愿者乘坐地铁来到启喑实验学校 来到九年级三班,在黑板上写字做完自我介绍(为了更方便孩子们懂我们的意思)

支教感想

有意义又有趣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以下为学生感想:

胡书琦同学:

我们对接的是一些音障的初中生小盆友,他们都很可爱啊哈哈哈哈充满青春活力,除了因为音障的原因这个班相对安静,剩下的相处令我梦回中学。

杨晓睿同学:

实验学校里的孩子们都很可爱,有些还十分主动愿意同我们交流,在帮助他们作画的时候,我也意识到虽然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但仍拥有与我们别无二致的灵魂。这大概也是我近期最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

黄继昱同学:

尽管听不见,孩子们眼中的世界依然充满色彩。看着大家天真的笑脸,我很开心,社会中能有这样的群体、学校一直在关注着他们,尽心去让孩子们也能拥有正常的童年。和我在一起时间最多的孩子叫彭武珍,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小男孩,勾线上色胆大心细,中途我表示要洗掉画板颜料,他就以努力的步伐带我去洗手间,翩翩有礼。此行经历弥足珍贵,我想,作为生命个体,感官的缺失定是十分痛苦的,且随着成长孩子对此可能也会越来越难以接受,可是生命的意义仍需去寻找,故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真意!

王子祺同学:

应该是近期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啦。一开始真的有点紧张,后来发现其实他们和其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的认知在很nice的老师的关怀呵护下与常人相差不大,也有些与我们相同的爱好。

以及没想到竟然是考验我的画技和体力

赵晨羽同学:

在黑白里温柔地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

谁不爱在t恤上画画呢,相信启喑学校的孩子们也喜欢。原本以为我们的沟通会不那么容易,但孩子们真的很积极,还有同学主动为我们做翻译。在我分发零食的时候,所有人都对我表示了感谢,有些孩子说话并不是那么清楚,却仍在努力地说“谢谢姐姐”四个字。原本以为她们的生活会比较枯燥,却看到他们为自己选择的画都是老二次元了,紧随潮流。也许我们对他们来说只是众多大学生中的一批,但我们相信,我们是给孩子们带来过快乐的,这点对我们志愿者来说,就足够了。

韦彦浩同学:

由于种种原因,这次班级支教策划时间短到极限,但是同学们的潜力是无限的!尤其是书琦的carry很赞!虽然我也就摄影、帮着铅笔勾轮廓、打杂,但是看着孩子们兴致勃勃的眼神和完成大作的喜悦,内心就很有成就感。相信我们带给他们的,不止是一件手绘T恤吧~

樊千祎同学:

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这次志愿没有去到现场和小朋友们亲自互动,但是在方案敲定前一晚上和大家一起聚会商讨、最终确定到用色彩激发无声的世界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在方案成形的过程中,在线上直播观看支教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许洛冰同学:

我是生活委员,负责这次活动的材料采买和报销。我们买了T恤(因为开始不确定对接的小朋友多大所以确定size确定了好半天,最后买了5个M、5个L、5个XL),买了丙烯颜料,画笔,调色盘,调和液,铅笔,削笔刀,还买了零食,希望孩子们能喜欢。